意难平

这里一只懒君朴√
“怨复怨兮远山曲,去复去兮长河湄”

倒带(九)

请先看说明:


 

  1. 文不对题(真的)

  2. ABO设定,但是没车(摊手)

  3. 大概中长篇(我也不清楚......)

  4. 本章有微量学院江山(鉴于彬哥只活在正正的回忆中,就不带tag了)

前文指路:【1】【2】【3】【4】【5】【6】【7】【8】

字数:1770


Chapter 9:

想到这一点,李希侃的满肚子的惊讶明明白白全写在了脸上。但他很快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,轻咳一声,尽量迅速的把表情收了回来。

他和朱正廷熟悉起来基本仰仗于毕雯珺。毕业后,他刻意与毕雯珺疏远了关系,朱正廷这边他就更是没了联络。诚然,被他人需要是一件令人感到愉悦的事情,但扪心自问,他不认为自己与朱正廷相熟到可以随意打探这些事情。

“其实告诉你也无妨……”朱正廷眼睛盯着面前的桌面,缓缓转动着无名指上的戒指。

李希侃不想勉强他,因为这大概不会是一件令人愉悦的事情。冥冥之中他有预感,这是一个鲜为人知的故事。于是他摇了摇头。“无所谓的正廷哥,你觉得OK才是最重要的。”

“我吗……?”朱正廷轻笑一声,把头偏向一边。“我自己现在就搞不清楚……不过要真的说,我俩现在应该算是非法同居?”

听到这话,李希侃又差点呛死。“咳……这事情咱也不能这么论吧……?”对于朱正廷的情况他一无所知,可他总觉得哪怕再差也得比当年他和毕雯珺的局面强。

“那你说,分手十年后重遇初恋,是什么感觉?”

这下子李希侃彻底傻了。

不是,我今天摊上的这都是什么事儿???

“啊……?这我真的不知道啊……不过要我说的话,十年啊,那么长,该放下的也差不多能放下了……”

李希侃还在绞尽脑汁地组织着语言,小心翼翼地表达着,生怕一不小心就踩了朱正廷的雷区。可朱正廷的心思却早已飘远了。

“该放下的也差不多能放下了”

实际上,十年之后的朱正廷再次见到郑锐彬时,那因为高烧而发红的眼中,很快就蓄起了一层薄薄的水雾。

他突然意识到,他对郑锐彬,或许压根就不是什么死灰复燃,而是未完待续。在心底,他从未想过要放下对方。时光飞快的走,十年,物是人非,对方音信全无,可他却仍然固执的等待着一个解释。

因为十八岁那年的朱正廷有多信任郑锐彬,那么郑锐彬不告而别飞往加拿大时他就有多绝望。

都说少年时代的爱情不大可靠,到底他是对于那份感情太过笃定,还是一时走眼看错了郑锐彬?说到底,大概只能怪他自己太过认真。

但在那不知深浅的年纪里,那份单纯又认真的爱,毫无疑问成了他最温暖的慰藉,支撑着他去面对未来的坎坷与幸福。

 

李希侃试图委婉的表达一些他的看法——但当他发现朱正廷早就跑神跑到他姥姥家时,便打消了这个念头。

“哥……?”他又等了一会儿,戳了戳对方的手臂。

“啊,希侃,抱歉抱歉,刚刚不小心走神了。”对面的人一脸歉意,连忙说道:“是我不好,我的故事有点长,我还没想好怎么告诉你,还是找个更恰当的时机再慢慢讲给你听吧。日子还长着呢,反正也不急这一会儿。”

“今天找你来,一是我的……孩子的事,二是,我还有一个私心。”

“你知道吗,大概一个月前,就是在这家咖啡厅,也是在这个靠窗的位置,雯珺坐在我对面,一本正经的告诉我,他觉得毕林熙是他儿子。我觉得他简直是个疯子,可他看起来又是那么冷静清醒。”

“他甚至还委托我去做了亲子鉴定。”

李希侃的神色暗了暗,没说话。

这点变化朱正廷自然捕捉到了,于是他顿了顿,犹豫着是否还要说下去。斟酌了一会儿后,他还是缓缓开了口。“我也不是……劝你应该怎么样。你们两个人的事情最终还是要你们两个自己解决。”

“我想说的是,信任链一旦断裂,会很难修补。”

“可你有没有想过,你和雯珺之间……或许就一直没有建立起对彼此的信任……”

朱正廷没有继续说下去。这样已经足矣了,剩下的,就不应该是他管的了。

长久的沉默。

一只白猫优雅的踱步,像是在巡视自己的领地。它纵身一跳,轻巧的身姿在空中划出一条白色的弧线,终结于朱正廷的大腿——朱正廷毫无防备,被砸了个结结实实,手忙脚乱之中,差点打翻眼前的咖啡。

李希侃觉察到对面的动静,回过神来,却仍然不看向朱正廷。“我承认,正正哥,你说的对。”

他又想起了那次台风时毕雯珺给他送伞的事情,那人到底隐瞒了什么呢?

这件事像一根不大不小的刺,一直插在他心上,平时感受不到,但到了某些时候,又能把他的整颗心都戳烂。

他也想过去问毕雯珺,但又觉得实在无法开口。人家好心好意冒着暴雨给他送伞,他却对这么一个细节耿耿于怀,无论怎么看都有些小气。

今天,朱正廷就在对面,这是一个大好的机会,或许他可以得知这件事情的真相。

 

“正正哥,大三那年夏天,毕雯珺是不是有一次出来买奶茶,结果正好碰上下暴雨?”

“……?好像确实有这么一回事,但我记得那天是他发疯了啊……外面黑云压境,乌压压的一片,结果他突然说要出去买奶茶,还问我们要不要喝……”

听着朱正廷的描述,李希侃的心头一紧。

所以那半个小时的路程,会是他所想象的那样吗?


最后,感谢看到这里的你♡


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)
热度(33)
©意难平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