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难平

这里一只懒君朴√
“怨复怨兮远山曲,去复去兮长河湄”

倒带(ABO)(五)

请先看说明:

 

  1. 文不对题(真的)

  2. ABO设定,但是没车(摊手)

  3. 大概中长篇(我也不清楚......)

前文:【1】【2】【3】【4】

字数:1925(本来想码够2000的,算啦)


Chapter 5:

“我今天晚上可以住在你家吗?”毕雯珺安安静静地站在卧室门口,看着李希侃的背影。

正在整理床铺的人动作明显停顿了一下。“你难道没有地方去吗?”

可话刚出口,他就反应过来:毕雯珺自己的车还在酒店停着。

“往里走,书房对面的那间客卧是空着的。”李希侃把毕林熙安顿好后,才不急不缓的开了口。紧接着他便抱起李海瑧,看样子是准备回主卧。但从毕雯珺身边经过时,他也只是低着头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“海瑧不和他哥哥一起睡吗?”

“他和我一起睡主卧。”片刻后,李希侃又说道,“时间不早了,你也早点休息吧。”他的声音,毕雯珺几乎听不到。很明显,他并不想继续这场对话。

毕雯珺不想勉强他,只好默默地站在那里,看着李希侃走远。几年过去,李希侃的背影依旧是瘦弱的,单薄的——和毕雯珺刚认识他时如出一辙。

可时间还是会留下痕迹。现在李希侃的背影中,平添了几分孤独和寂寞。

毕雯珺只剩苦笑,他无不自嘲的想:这之中,会有多少是你的功劳?

晚饭时,他虽然和李希侃离得较远,却也隐隐约约听到李希侃告诉朱正廷,李海瑧的身体很弱,经常生病。

甚至那天下午,在咖啡店里,朱正廷也跟他提到过;

“我当然希望这是你的骨肉……可如果事实真的如我们所想,那希侃这么多年遭的罪,就可想而知了……”

“Omega处于孕期本就不极稳定,无论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,他都需要自己的Alpha陪伴在身边,更何况,他这还是个‘双黄蛋’,负担肯定更大……像这种情况,不仅不利于宝宝的成长,对他自己的身体也会有极大的损伤……”

如今,这几句话反反复复的在他耳边回荡,毕雯珺很清楚,李希侃当时所遭遇的困境远远不是他们所能想象的——要不然,就以他倔强的性格,为何会选择回到他年少时拼命逃离的W市,定居下来,并且接管了家里的生意?躺在李希侃家柔软的大床上,他却没有丝毫睡意。他的心被一只无形的手紧攥着,那只手越收越紧,长长的指甲嵌到血肉之中,几乎要把他的心捏碎。

夜深了,整座城市都如摇篮中的婴儿,沉沉的睡着。可他真的做不到安然入睡,于是便翻身下床,想去偷偷看一看毕林熙。

但是,一盏昏黄的灯光吸引了他,那光下影影绰绰有个黑影——是李希侃。

他的心陡然放松下来。

原来,今夜辗转反侧,难以安眠的,不仅仅是他自己。

 

李希侃睡不着。他怎么可能睡得着?时隔五年之久,这是他第二次见毕雯珺,却稀里糊涂的让人在家过了夜。说来也奇怪,以前他也没觉得毕雯珺这么聪明啊?难道是他的智商掉线了?问题是一孕傻三年,他这也早过了啊。

所以怎么就一心软答应他了呢?明明他只是随口问了一句。

他越想越生气,攥着床单的手无意识的用力。

“希侃……”低沉的呼唤乘着夜风而来,却亲切的如同某人正在他耳边低语。

脑中警报大作——是毕雯珺。

他猛地抬头,警觉地问道:“有事?”

“我想……咱们需要好好聊聊。”毕雯珺抿着唇,思虑一会儿才将后半句话吐出。

“聊聊?”李希侃突然就笑了,可那笑是三月的春风,透着寒意。“还有什么可聊的呢?孩子的事你自己想办法查到了,我也没瞒你什么;我的要求刚才也跟你讲清楚了。那是我的底线,毕雯珺,你要是敢跟我抢孩子的抚养权,那你干脆现在就离开这所房子好了,我不欢迎你。”他的双眼熬得通红,看起来像是很长时间都没有休息好,却仍然是死死地盯着毕雯珺,仿佛只要他一走神,毕雯珺就会把李海瑧带走。

“希侃,你别……”

“别叫我名字!“

对面的人低吼出声,把毕雯珺吓了一跳。看到他惊慌的表情,李希侃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,急急忙忙用手捂住嘴,一双眼瞪得滴溜圆,看起来真的像一只受了惊的小狐狸。

毕雯珺见他这个模样,是又想笑又心酸。心底某一角涨涨的疼,好像是空缺的某一块在被悄悄地填满——只是很可惜,他们或许并不完全匹配。

但是他并不为此担忧,现在占据他的身心的,是一种难以言说的雀跃。他想,没关系的,反正我可以跟他耗一辈子。他甚至没有去细想,如果这成真了会有多么残忍。

 

海瑧真的是很给面子,李希侃想。穿着皮卡丘睡衣的小孩把自己窝成了一个小小的团子,看起来倒是像一个蚕宝宝,缩在被子底下,格外招人疼。李希侃静静地看着他,脸上浮现了一个温暖的笑容。

这一切自然都落进了毕雯珺的眼睛。

“能教我写一下孩子的名字吗?”这次倒是没带称呼。

“都多大人了,还要人手把手教怎么写字吗?”

“要。”

李希侃气结,他以前怎么没发现这人这么会顺杆爬!

于是他转过头去,自顾自地用手指在亮蓝色的床单上写着:“毕林熙……毕,就是你的姓那个毕;林,双木林;熙,就是熙熙攘攘的那个熙……”他正写着,突然听到毕雯珺“嗯?”了一声。

“怎么了?别告诉我这个字不会写。”

“不是……”还在站着的人不好意思的摸摸后脑勺,“我还以为是你的那个希……”

“怎么可能啊,用我这个希算怎么回事,‘树林子有希望‘吗?很奇怪的好吗。”李希侃气鼓鼓的说道,“熙熙攘攘的那个‘熙’还能有个兴旺的意思……”

“那海瑧呢……?”

李希侃突然就安静了。


最后,感谢看到这里的你♡

我就问一句......看Chapter 1的时候,有多少亲爱的注意到了老毕说的毕林熙和林熙自己说的不一样......_(:з」∠)_


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4)
热度(74)
©意难平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