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难平

这里一只懒君朴√
“怨复怨兮远山曲,去复去兮长河湄”

倒带(ABO)(四)

请先看说明:

 

  1. 文不对题(真的)

  2. ABO设定,但是没车(摊手)

  3. 大概中长篇(我也不清楚......)

前文:【1】【2】【3】

字数:1702



Chapter 4:

可有些事情,压根不是他能不能接受的问题。

他确实是被毕雯珺永久标记了,这一点都不假,可因为太长时间与他分开,现在的李希侃早已与Beta无异。如果现在突然与毕雯珺长时间近距离接触,他也不清楚到底会发生些什么——但他怀有畏惧。

同样的,有些事,压根不是他所畏惧就能避免的。

该来的总会来的,他想。就像欠债还钱,杀人偿命一样,天经地义。

 

小小的聚会结束后,毕雯珺开车送李希侃回家。

两个小孩子玩了一晚上,都累得不行,在儿童座椅里睡得东倒西歪,还打着轻微的小呼噜,看起来就很幸福。

但车厢内两位成年人的处境却是十分的尴尬。

毕雯珺脑海里回放着今天下午见到朱正廷时的情形:一个牛皮纸袋子被一把拍到胸口,随之而来的是淡淡的一句话;

“这种事,你应该相信你的心和直觉。”

“所以……林熙和海瑧,是我的孩子。”明明是陈述的语气,却带着几分小心翼翼的试探。

李希侃又生气又想笑,只能顺手捞起面前的哈士奇毛绒玩具,假装它是毕雯珺,在手里蹂躏着。“嗯,没错,是你的。双胞胎,大的跟了你姓毕,小的跟了我。现在快五岁了。”

他既轻松又坦然,一时间,毕雯珺竟哑口无言。

紧接着,李希侃的声音又从副驾驶传来:“我不会阻止你和他们相认的,两个小孩子也蛮想再有个爸爸的。只要你不跟我抢抚养权,你一周想来看他们几次,想带他们去哪里玩,都可以商量。”

他自觉这条件已足够优越。抚养权是他最后的底线——如果毕雯珺敢跟他抢抚养权,他立马就翻脸。

可毕雯珺始终沉默着。

他越是不发一言,李希侃就越生气,只好扭过头去看车窗外飞驰的夜景,假装毕雯珺是一团空气。不过,手上那只哈士奇玩偶的毛,却快被他揪秃了。

这种令人窒息的沉默一直持续到快到李希侃家时。全程只说了一句话的毕雯珺终于又开了口——河蚌终于打开了它厚重的壳。

出乎意料的,毕雯珺的嗓子有些哑。

“李希侃。”简简单单的三个字,他却叫的一板一眼,字正腔圆,似乎每一个字背后都藏着一份缱绻的深情。

可被点名的人难过的只想落泪。他有多久没听到毕雯珺叫他大名了?

所以说啊,你可醒醒吧,李希侃,你才是那个大傻瓜。这么多年过去了,你还是喜欢他不是吗?你喜欢他,不是因为他是孩子的爸爸,而是因为他是毕雯珺。

“有事吗?”他不敢回头,他害怕这脆弱的一面被毕雯珺窥探到。

“我想,重新追你一次。”毕雯珺敏锐的察觉到了身边人情绪的变化,但仍然选择说出这句话。

“重新……?”再开口时,李希侃发觉自己的嗓子已哑的不成样子,简直就是一个四处漏风的破风箱。“毕雯珺,没必要拿我寻开心吧?你之前……有追过我吗?”

“其实我大学的时候,就是在追你啊……”不过,我可能太笨了,以至于你都察觉不出来。

河蚌那厚重的壳,又悄悄地合上了。

我是真的很喜欢你啊,毕雯珺想。

如果不是喜欢你,我怎么会要翘课去给你当模特;

如果不是喜欢你,我为什么要拿最贵的一个悠悠球给你玩;

如果不是喜欢你,我怎么会骑着自行车,载着你,在空荡荡的校园里转了一圈又一圈;

如果不是喜欢你,我为什么要陪你连续吃一个月第三食堂的麻辣香锅——明明那时候我一边长了智齿,另一边口腔溃疡,连说话都觉得疼。

还有那些不辣的小龙虾,我跟你说是从外面买的,那都是骗你啊,其实都是我亲自做的。

我也不是直到那天晚上才知道你是个Omega的——虽然你总是爱用各种香水掩盖自己的味道,可我还是捕捉到了那丝细微的,本就属于你的茉莉香……

一点点想来,毕雯珺觉得自己就是个傻子。为什么当年不把这些事情都告诉李希侃呢?为什么当年做了这么多,可在最后,那句至关重要的话却还是没说出口?

他其实并没有像表面上展现的那样游刃有余。如果李希侃肯扭过头来好好看看他的话,就会发现,他握着方向盘的手,一直在抖。

他很害怕,害怕李希侃拒绝他。可害怕并不意味着放弃——那滋味他已经尝受过了。五年前那个草草收场的故事,他要重新改写一个完美的结局。

他必须有这个自信。

 

 毕雯珺在回忆中自怨自艾,一旁的李希侃却是摔门而去。

但他不可能一走了之。他的两个小可爱还在车后座睡的正香。

那么,问题来了:就凭他这小身板,不可能一次性抱走两个崽。

也就在他迟疑间隙中,毕雯珺完成了一次重启。他回过神来,冲下车就抱起了李海瑧。他的动作虽然迅速,但却很轻柔,李海瑧在他的臂弯中依旧睡得沉沉的。

别无他法,李希侃只好抱起毕林熙,认命般的向楼上走去。
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♡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8)
热度(75)
©意难平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