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难平

这里一只懒君朴√
“怨复怨兮远山曲,去复去兮长河湄”

倒带(六)

请先看说明:

 

  1. 文不对题(真的)

  2. ABO设定,但是没车(摊手)

  3. 大概中长篇(我也不清楚......)

前文:【1】【2】【3】【4】【5】

字数:1970(7月最后一更......)


Chapter 6:


毕雯珺这一句话,让李希侃的大脑瞬间死机。

是了,照他目前的这个理论,海瑧的名字,是无论如何都解释不通的。而这一点,毕雯珺已经敏锐地觉察到了。

“木子李,大海的海……那最后一个字呢,该怎么写?”毕雯珺靠着床边轻轻蹲下身,纤长的手指在床单上比划着,就像刚刚李希侃做的那样。

要不要告诉他真相?那就相当于告诉他两个名字背后隐藏的一份深情。李希侃双目微阖,脸上看不出悲喜,脑子里却已经不知道演绎了多少种可能的情形。最终,他听到了自己有些发颤的声音:

“日臻完善的臻,把部首换成王字旁……”

“有点生僻的一个字啊……应该是跟玉有关的一个字?”

“是,一种玉的名字。老祖宗不就说吗,有玉而安……”李希侃怔怔地盯着亮蓝色的床单,神情显得有些恍惚。

“那真的是好巧”,毕雯珺抬手,又写了一个字。李希侃堪堪认出来应该是个‘珺’。“‘珺’也是一种美玉啊”句尾那上扬的语调,无疑透露出了说话人的愉悦。“当时林熙跟我说他也姓毕的时候,我就在想,真的是太巧了。可现在看来,或许这种巧合不止一个啊。”

李希侃咬着嘴唇不说话,恨不得直接给面前这人来上一锤子。

但他这种暗暗的不爽并没有持续多久。

因为……李海瑧吐了。

而且,吐了毕雯珺一身。

当毕雯珺在背光处静静注视着李希侃时,他们谁也没看到一旁的明黄色小团子小幅度的动了动。然后便只听到“哇”的一声和一连串的咳嗽声。李希侃猛地抬头,正好对上毕雯珺的一张苦瓜脸。但他究竟还是更心疼儿子,憋住了笑去查看的李海瑧的情况。确认小孩没什么大问题,仅仅是吃撑了,他才回过头去搭理毕雯珺。

虽说这是自己亲儿子吧,但被这样结结实实地吐了一身,毕雯珺也还是有些介意。可看到对面的人一面连声说着“对不起”,一面又笑得眉眼弯弯,幸灾乐祸,他心里那一点火气也被浇灭了。

虽然,他更希望李希侃能心疼他一下。

 

毕雯珺欣然接受了李希侃关于“洗个澡换身衣服”的提议,虽然他对于李希侃家是否有他能穿的衣服这一点心存疑惑。

而趁着毕雯珺去洗澡的功夫,李希侃亲了亲海瑧的脸蛋,想到:小家伙,你今天可真是帮爸爸解气了啊。

令他没有想到的是,他原以为沉睡的李海瑧毫无征兆的睁开了眼,眼底是一片清明。

“侃侃”,他小声叫着,“那个雯珺哥哥,是我爸爸吗?”

我该怎么办?李希侃的脑中现在压根就是一团糨糊。光是去消化海瑧的这句话就耗费了他不少时间,而接踵而来的各种问题更是给了他狠狠的一拳:海瑧是什么时候醒的,他听到了些什么,他现在怎么想,我又该如何向他解释,是实话实说,还是……欺骗他?

李希侃第一次感受到如此的慌乱——此时此刻,他竟然只希望时间能够倒流。但心底的一个声音告诉他:说实话,李希侃,你没有必要骗他。而且,你也瞒不住的不是吗?

“是啊”,他温声回答,“他是你的另一个爸爸。”

“不过现在别人都还不知道,森森都不知道的。所以你要答应我,先替侃侃保守这个秘密好不好?”

对面的小孩努力地眨了好几下眼睛,像是表示同意,但李希侃分明看到他眼中的水汽。他把小孩揽到自己怀里,轻轻拍着后背,“没事的洋洋,你相信我,什么事都没有,明天爸爸依旧会送你和哥哥去幼儿园,你也还会见到你熟悉的那些小朋友……现在,已经很晚了,先睡觉好吗?”

“那,侃侃你能不能和我拉个勾勾?”小孩的声音隔着衣服传来,听起来闷闷的。李希侃感觉到,他的肩头被打湿了一小块,凉凉的。

“好啊。”他把小孩的身体一点点扳正过来,郑重其事的,拉了一个勾。

 

安抚李海瑧睡下后,李希侃还没忘记浴室里有个毕雯珺。

他和毕雯珺的身高差了6公分,衣服的大小也差了整整一码。李希侃清楚,自己的衣服对方是绝对穿不上的。

可他总不能让对方在家……裸奔吧?

 

毕雯珺洗完澡时,整间屋子几乎都陷入到了黑暗之中,只有他房里一盏床头灯和走廊上的几盏小地灯还亮着——他知道,这是李希侃特意留的。

走进房内,看到那件白底红黑条纹的短袖时,他还是忍不住了。他转身,来到李希侃房前,毫不犹豫地打开了紧闭的房门。

他的眼睛还没有完全适应黑暗,因此也看不清李希侃。他的耳边仅仅有李海瑧轻微的呼噜声。直觉告诉他,李希侃还没睡。

“希侃……我觉得你应该没睡着,估计也睡不着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

“我看到那件衣服了,应该是第一次排练后一起吃饭,你不小心把可乐撒我身上了。当时你特别抱歉,说要帮我洗,还要赔我一件新的。”

“我当时真的没想那么多,我觉得男孩,衣服不小心弄脏很正常啊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但是你一直坚持,我就随你便了。”

“但是谁想的到啊,三天过去了,新衣服来了,我自己的那件衣服却不见了。你说是没洗好,弄得不成样子了,不好意思再还给我了。”

“你知道吗,其实从那时候起,我就在暗暗关注你了。”

“但我想,估计现在我说什么你都不会信。”

“可我还是想要告诉你,我真的不是来和你抢儿子的。”

“我是来和儿子抢你的。”

“人的眼睛处在光明中久了,猛地见到黑暗,会不适应,会刺痛,会流泪。或许现在的你面对我,也有种种不适应。”

“但是能不能……能不能先不要躲?”


最后,感谢看到这里的你♡

顺带说一句,毕林熙小名森森(原谅我这起名水平......)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4)
热度(66)
©意难平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