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难平

这里一只懒君朴√
“怨复怨兮远山曲,去复去兮长河湄”

倒带(ABO)(七)

请先看说明:

 

  1. 文不对题(真的)

  2. ABO设定,但是没车(摊手)

  3. 大概中长篇(我也不清楚......)

前文:【1】【2】【3】【4】【5】【6】

字数:1688(8月份的第一份毕侃税......)


Chapter 7:

李希侃醒来时,天已大亮。

毕雯珺已经离开了,他知道的。半梦半醒时他迷迷糊糊听到了关门的声音,想来就是毕雯珺。

床头柜上有一杯水,普普通通的凉白开在透彻的玻璃杯里——上面飘着两朵盛开的重瓣茉莉。

玻璃杯下压了一张字条,只有简简单单的四个字:会再见的。

李希侃静静看着那杯水,不知该是一口喝干还是直接倒掉。

他端起水杯向厨房走去,那朵茉莉就随水浮动,贴着杯壁兜兜转转,一缕似有若无的清香也慢悠悠的在他鼻尖凝聚起来,让他无法忽视。

他突然想起来一件事。

当时联欢会结束后,他们开了一场庆功宴,但那天他并没有坚守到最后——或许是因为太过激动,又太累,他的信息素外泄了,可当时,他的身份是一个Beta。

好在情况并不严重,第二天他仍然精神百倍的去上了课,甚至运气很好的在食堂碰见了毕雯珺。只不过当时毕雯珺他们好几个人在一起,所以只是打了个招呼。

但在毕雯珺擦肩而过时,他感觉到手心里被人塞了一个东西,应该是一个金属盒子,硬硬的,带着另一个人的温度。那一瞬间,他就像被什么东西击中了,完全不敢动弹,更别提去看一眼毕雯珺。

可偏偏那人不大老实,在把东西塞到李希侃手心后,还颇有暗示意味的,紧紧握住了他的手,仿佛示意他要抓紧。

待毕雯珺走远,李希侃才把缓缓手心张开——其实也没什么,只是一盒绿箭无糖薄荷糖罢了。

当时的他,悄悄松了口气。或许毕雯珺喜欢吃这个,他想。他甚至,还在心底暗暗松了口气。

毕竟毕雯珺的信息素是清爽的薄荷味。

 

可现在的他,才想到一个被当时的他完全无视的细节。

那盒薄荷糖,是茉莉花茶味的。

他的信息素,不偏不倚就是茉莉香。

真的是巧合吗?

他自己都不信。毕雯珺这人高高帅帅,不爱说话,杵在一旁就像一根电线杆子,看起来不像好接触的样子,可熟悉起来就会知道,这人实际上心思细腻,相当温柔。

在过去的几年里,他曾经很多次、很多次都在怀疑,自己的感觉是不是出了问题,毕雯珺到底怀着什么心思在接近他?若即若离,忽冷忽热,是觉得逗他玩很有意思吗?

可现在他想,或许当年的自己,在无意中,忽略了一些重要的细节。

 

他那只已经伸出去的、拿着水杯的手,又缩了回来。

 

他一转身,去了那间,毕雯珺只睡了一晚的客卧。

空空荡荡,干干净净。若不是那缕有别于家中薄荷味洗发露的味道,他会觉得昨晚压根就没有人睡在这里。

等等,洗发露……

这次丢人可真是丢到家里来了啊,李希侃。

阳台上晒着件衣服,李希侃一眼就认出来那是毕雯珺的。只不过是他昨晚的穿的那件,而大学时代的那件衣服已经不见了,想必是被他穿走了。

难怪他那么有自信……会再见的。

阳台上,其实还有李希侃的另一个秘密。他在阳台上种了很多很多薄荷。现在是盛夏,他的那些薄荷也撒欢似的长得正好,几乎不用他怎么照顾,却争先恐后的开出一簇簇紫色的小花。

而几公里外他父母的庭院中,此时的光景也大致如此。

他此时有些好奇,不知道毕雯珺看着这一阳台长势喜人的薄荷,心中会作何感想。

无论是薄荷味的洗发露,还是那一蓬蓬生命力旺盛的薄荷,其实都是他孕期留下的后遗症。怀孕的Omega需要自己Alpha的信息素的安抚。毕雯珺不可能在他身边,那他总得想办法找点替代品吧。

只是很可惜,事实证明,那人是无可取代的。

但有些东西却成了习惯,一直保留到了现在。

李希侃心里清楚,习惯,也不过是他给自己找的一个借口。就像他总是会暗示自己,你会频频想起毕雯珺,全是毕林熙的错。谁让他和毕雯珺长得那么像的?甚至连那颗小痣的位置,似乎都分毫不差。相似的脸天天都要见,难免会跑神到另一个人身上。

但当他时隔五年再一次见到毕雯珺时,他就知道他做不到自欺欺人了。

你从最开始想的就是他,不是吗?

 

餐桌上有几份早餐,只不过已经稍稍有点凉了。可那份量一看就不是一个大人和两个幼儿园小孩吃的。他随手扒拉了一下,估摸着毕雯珺是把那条街上所有的早点都各买了一份回来。

在那品种繁多的吃食中,他看到了几个豆沙包。卖豆沙包的奶奶在那条街的尽头,奶奶年纪已经不小了,却闲不下来,支一个早点摊子纯粹为了消遣,可味道却相当不错,如果去的晚了,基本是抢不到的。

啧,也不知道那个傻子几点出的门。

李希侃摇摇头,不再去想那些恼人且无解的问题。他嘴里叼着一个豆沙包,趿拉着拖鞋,准备去叫两个小屁孩起床。

不过真是奇怪了,他想。今天的豆沙包,怎么是苦的呢?


最后,感谢看到这里的你♡

最近有些忙,更新可能会慢一些,请见谅啦~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4)
热度(54)
©意难平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