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难平

这里一只懒君朴√
“怨复怨兮远山曲,去复去兮长河湄”

倒带(ABO)(八)

请先看说明:

 

  1. 文不对题(真的)

  2. ABO设定,但是没车(摊手)

  3. 大概中长篇(我也不清楚......)

前文:【1】【2】【3】【4】【5】【6】【7】

字数:2109(爆字数啦爆字数啦!)


Chapter 8:

第二天早晨起来,李希侃又在餐桌上看到了种类繁多的早餐。

他顺手揉了揉眼睛,感觉自己大概是没睡醒。

那天早上,看到一桌子的吃食,他固然惊讶,也有些感动,但硬要说更多的,却没有了。

可当一连好几天都看到相同的情形时,心里的疑惑就如同一个越来越大的泡泡,从水底慢慢浮了上来。

毕雯珺到底想干吗?

很显然,那人是去配了一把自家的钥匙。因为他很确定每天晚上他都有好好锁门,而且第二天早晨醒来时,门上的锁都是好好的。

床头柜上依然会有一杯凉白开,只不过上面漂的不再是洁白的茉莉花了,而是几片绿油油的薄荷叶。李希侃好奇,这是不是就是自家阳台上的产出?

玻璃杯底下会压着一张小字条,或是贴着一张便利贴,都是一些琐碎的小事。比如说:

“豆沙包都吃完了?味道还不错?那我明天多买点?”

“今天的豆浆忘放糖了,我也没找到你家糖罐。觉得不好喝就自己加点糖。”

“少吃泡面……点些外卖吃也比吃泡面好啊……”

“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,记得带伞啊。”

诸如此类。不过大多与吃有关。

李希侃从来没回复过他,但毕雯珺仿佛丝毫不受影响,还是坚持一天一天的写着。


但其实,那天看到那句“记得带伞”时,他特别想问,如果我依然忘记带伞了,你还会来接我吗?

 

这样一想,就又回到了大学的时候。


夏天的雨永远都是说来就来的,活像一个任性的孩子。

也正因为如此,李希侃从来不相信天气预报的鬼话,在他眼里,“天气预报,胡说八道”。

所以,当收到来自10086有关台风影响的紧急通知时,他仍然不以为意的在图书馆津津有味的读着一部小说。

等他终于读累了,想要休息一下时,却只看到了窗外那翻涌不断的墨色的云。再匆匆跑下楼,环顾四周,灯火通明的图书馆里,竟只剩他一人。一道长长的闪电从遥远的云端劈下,震的他脚底的地都在抖。

他没由来的一阵心悸。

这时,放在桌子上的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,迅速地归于平静。

是来自毕雯珺的一条讯息。

“你在哪儿?”

简洁而直接,倒是他的风格。

李希侃不清楚他要干什么,只好老老实实答道:“在图书馆。没带伞,估计会困在里头啦。”后面还跟着一个【委屈】的表情。

说是老老实实,其实也没有。学校地方不大,倒是有三个图书馆,他现在呆的文图在校园的最西北角。他只是轻描淡写的说一句“在图书馆”,想必毕雯珺也不知道他到底在哪儿。

隔了一会儿,对方才回复他:

“我被支使出来买奶茶了。现在还在回去的路上。”

明明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句陈述句,李希侃的眼前却浮现出来了那人扶额哀嚎“脑瓜子疼”时的样子,还额外赠送一个可怜的表情。

不过还是别了吧。若是本来就脑瓜子疼,再被水这么一淋,估计更不好使了。这样想着,他自己倒是先笑了起来,心底的郁闷也淡了一些。

随手摁灭了手机屏幕,他从窗边离开,准备回原位接着看书。雨声渐渐大了起来,他也不再生离开的心思。反正图书馆也没人了,大不了今天就在这儿凑活一晚上。

但令他没想到的是,半个多小时后,他迎来了后背全湿的毕雯珺。

“你是怎么找到这儿来的?学校一共三个图书馆!”看着猝不及防出现在自己面前的大活人,李希侃惊呼出声。

“不是,那个,离奶茶店最近的不就是文图吗?我想着反正我也还在外面,就碰碰运气。结果没想到你真的在这里啊……”老实的东北人挠了挠头,冲他笑了笑,“我觉得我运气还不错?”

直到回到宿舍,洗了个热水澡,换了身干净衣服,彻底冷静下来的李希侃才发现有哪里不大对劲。

文图确实是离奶茶店最近的,近到平常走路用不了五分钟。就算那天台风登陆,暴雨倾盆,毕雯珺也不至于一个人走了半个多小时。更何况最开始时,虽然雷和闪电噼里啪啦打的震天响,风和雨却都不算太大。

所以,毕雯珺向他隐瞒了些什么呢?


这件事,直到现在,他都不得而知。

 


刚刚把两个小崽子送进幼儿园,他就接到了朱正廷的电话。

“抱歉哈,没有提前预约,现在方便见一面吗?我这也是个突发情况,理解一下?”对面的声音依然俏皮,“突发情况”这四个字被轻描淡写的一笔带过。但说者无心,听者却是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直到坐在朱正廷对面时,李希侃都没想明白到底是什么“突发情况”能让正廷哥找到他这里来。

好在对方也没跟他绕弯子,开门见山的说道:“我怀孕了。”

李希侃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死。

只见对面的人脸上一如既往是带笑的模样,可眼底青黑还是出卖了他此刻的疲惫。

仙子可不应该是这样的啊。李希侃盯着他的侧脸,静静地想着。

“我想了一圈,可身边玩的好点这几个都比我小,也就你经验丰富了。这不,赶紧来讨教一下。”

一听这话,李希侃也不敢马虎了,心思迅速地收回来,回想着自己当时的情况,把各种注意事项一五一十的说给他听。朱正廷听得也很认真,写写记记,有不懂的地方就停下来再问一问李希侃。

这一来一去,时间竟也过得飞快,一转眼,时针已转了快两圈了。

李希侃深吸一口气,准备结束这场内容颇丰的对话。

“正正哥,我现在能想到的就是这些了,别的我要是再想起来了,也会及时告诉你的。你要是还有什么不懂的,也可以随时问我。”说到这,他明显停顿了一下,嘴角上扬起一个苦涩的弧度,“不过这里头很多情况,正廷哥你估计都不会遇到……”他的话还没说完,就被朱正廷打断了。

“不是的,希侃,你的情况和我是最像的,不过啊,你比我还要辛苦一些”,朱正廷冲他眨眨眼,“因为你当时怀的是双胞胎啊,其他的情况,我也要都要面对啊。”

其他的情况……?

难道……朱正廷的伴侣此时不在他身旁?


最后,感谢看到这里的你♡


有几个事儿想在这儿说一下 √ 

截止到今天这章,《倒带》就破1w5啦!(让我开心会儿hhhhhh)

然后我估计再写这些大概就能完结了!(我猜的,别信23333)

还有就是......我以为本章学院江山就能上线的......结果又让我个话唠给扯到下章去了。

我这篇文的副cp是皇权富贵和学院江山,但是三线并行我做不到,所以副cp我是准备在番外里再详细写的,但是正文里还是会有涉及......如果量很少的话我是不会打tag的,但是我会在文前预警一下的,不吃的小姐妹们注意避雷吧,谢谢了www

好啦,我滚去睡觉了! 晚安!


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9)
热度(55)
©意难平 | Powered by LOFTER